close


嘉義縣近年時有民眾反對畜牧禽場興建,繼7月鹿草鄉大規模抗爭後,目前布袋鎮考試里也申請路權阻擋業者進場施工,全縣現有20餘間畜牧場正在或即將興設,各地紛傳小規模抗爭行動,幾乎是遍地開花,在地方民眾要求下,農業處除申請到農委會補助的畜牧專區規畫經費,還打算爭取前瞻計畫預算,在嘉縣設立全國首座循環農業園區。

中秋禮盒 圍爐年菜 高雄

嘉義縣目前畜牧場有1300多場,鑑於禽場設置屢屢引發抗爭,縣議會去年10月通過嘉義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,欲透過高標準減少民眾陳情抗議機率。農業處表示,新法通過前,有百餘件新案提出申請,目前尚有80多件未獲核准,代表農業處除要求業者符合環保法規外,也會嚴審申請案,「要過不容易」的態度,已讓業者喊吃不消,如又碰上民眾反彈、抗議,有業者只好選擇撤案,也不願虛耗成本和民眾硬碰硬。

烤肉食材推薦清單農業處長林良懋認為,民眾之所以會抗爭,多半是早期禽場衛生條件不佳形成刻板印象,但現代水簾式禽舍飼養環境人道,相對乾淨,少有異味,代表畜牧業已進入轉型期,汰舊換新已經是時代趨勢。為加速產業換血,公部門除透過環保法規讓傳統業者感受到壓力,農業處也計畫設置循環農業園區,把畜牧業、水產,甚至肉品都納入循環再利用一環,宜蘭名產介紹欲以相當50億元規模,在嘉義打造全台第一個農業循環園區。林良懋說,已爭取把循環園區納入前瞻循環經濟項目裡,如計畫案獲中央支持,就會搭配環保法規來推動,屆時擬讓舊式禽場退場,把符合現代化、高收益的畜牧場集中至園區內統一管理。(中國時報)

高雄烤肉食材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林俊斌廓拖纏策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